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联络组动态]温峤镇举行“请你来协商”--“工量刃具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市政协办 

11月15日下午,温峤镇召开“请你来协商”——工量刃具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琳、镇党委书记叶鑫俊等出席。温峤镇政协联络组的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办线负责人、工量刃具市场负责人,温峤商会、工量刃具行业协会、新联会、企业等部分代表参加。

  

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柯海辉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陆江波通报温峤工量刃具产业基本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就如何做好工量刃具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工量刃具发展水平、在工量刃具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建言献策。

相关部门办线负责人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对能当场解答的进行当场解答。对需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将及时进行汇总梳理,跟进调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叶鑫俊表示,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一是形式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民主协商提到了社会治理更加重要位置。这次协商会,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二是组织得好。参会对象有龙头企业和小企业,有电商有实体,有企业有职能部门,代表性很强。三是发言质量高。政协委员们都发表了真知灼见,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温峤的工量刃具产业的发展,他谈了四点想法。一、天然优势。温峤工量刃具历史久,群众基础好;温峤在全国有大批工量刃具从业者和良好的销售网络;温峤工量刃具“买全国、卖全国”的区域名气大。二、天时地利。制造业尤其是机床行业的发展;交通区位优势;园区建设加快;企业家有信心。三、天经地义。温峤要毫不动摇支持产业发展;要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要搭建好平台;要争取人才政策和资金支持。 四、明天更美好。相信党委政府和企业一起努力,温峤工量刃具产业会迎来裂变发展。

张于荣指出,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请你来协商”是浙江省政协新时代新形势下探索政协新的工作方式的一个载体。温岭市政协组织的“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反响较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乡镇基层延伸,是有效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这次温峤镇委员联络组选择“工量刃具产业发展”作为“请你来协商”协商主题,选得非常准,也十分有意义。

针对温峤工量刃具产业发展,张于荣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区域产业要有层次。工量刃具企业要有行业话语权,要努力使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要打响“中国工具名城”区域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要通过若干年努力,建立省级以上工量刃具公共检测中心。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举办技术骨干和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壮大专业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二、工贸互动要有提升。温峤工量刃具产业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有工有贸,以工促贸,以贸促工,这是温峤工量刃具产业独特优势所在。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工量刃具工贸互动的独特优势,借助工量刃具市场上市的东风,推动工具刃具产业新一轮发展。要主动适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的新形势,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工、贸两条腿走路。三、发展平台要有拓展。要加快温峤工量刃具科创园区建设,吸引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进驻。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不断扩展温峤工量刃具科创园区建设规模,为工量刃具产业提供发展空间。政府要站在战略的高度,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工量刃具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以服务代替管理,推动政府改进工作,优化服务,为工量刃具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