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专项民主监督

[界别动态]市政协妇联界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市政协办 

10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带领妇联界全体委员到城西街道西子社区碗头山开展今年第二次“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狄凌峰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听取了碗头山生活垃圾分类的总体情况,随后到周边的民房建设区对垃圾筒摆放、群众垃圾倾倒及庭院建设等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

针对走访监督情况,委员们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不仅需要全民参与,更要长时间的坚持,建议下阶段在群众宣传活动形式、社会参与的利益机制、执法力度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探索和尝试。

随后,全体委员走访了社区儿童之家运行情况。位于碗头山的品尊儿童之家是妇联界捐赠给西子社区助推乡村振兴的项目,实行女性课堂两周送一次、儿童课程即点即送的模式。儿童之家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实施以来,项目运行良好,模式受到欢迎,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每次报名参加活动都很积极。通过儿童之家的活动辐射,实现打造家庭教育服务、女性素养提升和巾帼文明宣传为一体的巾帼文明实践基地。

最后,狄凌峰给全体委员和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履行委员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的主题党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