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专项民主监督

市政协召开加强全科网格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网站集群 

20180912市政协召开加强全科网格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叶旭艳) .jpg

9月12日上午,市政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2楼7号会议室召开加强全科网格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市委副书记沈云才,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编办、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流管局、市消防大队、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大溪镇、城南镇等部门和镇(街道)负责人,课题调研组部分成员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吴宗清代表课题调研组通报了关于加强全科网格建设的调研情况。今年以来,我市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平安综治为重心,以责任捆绑为抓手,建强网格、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其中,网格员在线时长和巡查里程达标率、专职网格员平均在线率、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走访率、新增事件流转率等主要工作指标,位居全省前茅。然而,全科网格建设仍存在合力尚未形成、网格资源配置重点不够突出、网格团队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等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成员和委员们围绕网格员业务提升和团队文化建设、明确网格员职能定位、分类实施网格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叶旭艳指出,全科网格建设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要通过整合人员、“事项入格”、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要重视“财随事转”、开展培训、充实力量、团队作战,进一步发挥全科网格的真正作用;要加强领导,综合运用奖惩考核手段,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把妨碍平安稳定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沈云才指出,专项民主监督协商是人民政协实践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课题调研组和委员们的建议富有见地,值得相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借鉴吸纳,做好成果转化。同时,他还对下阶段进一步做好全科网格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健全网格考核,进一步完善网格员队伍管理体系;二是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推进全科网格综合业务;三是借力外围队伍,进一步拓展“组团式”管理功能;四是严格追究责任,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参与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