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联谊报》:深耕“三农”传民意——记温岭市政协委员朱伟军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网站集群 

“当前,小农户经营形势比较严峻,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衔接,面临着诸多挑战。”在近期召开的温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朱伟军再次将提案的重点放在小农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上。他说:“这是我的老本行,也是我熟悉的领域,是我深耕和关注的重点。”

自2008年担任温岭市政协委员以来,朱伟军撰写了70多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几乎都与“三农”息息相关。这些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剖析深刻,见解独到,将基层的呼声通过政协的平台逐层上传,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推动了相关问题解决。

在东浦农场工作18年、在温岭市农林局工作3年,现任温岭市农办发展研究中心主任,55岁的朱伟军,与“三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总能凭借“火眼金睛”,敏锐洞察“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去年,他在调研中发现,一些村级老年协会不仅成了“三资”流失的平台,而且创收“有道”、财务支出“任性”。为此,他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建议严格老年协会的账户管理、加强收支监管,堵塞村级老年协会的财务漏洞。这则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充分,剖析问题精准,提出的建议操作性强,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上,朱伟军立足自己专业,盯牢涉及“三农”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选题后,他便带着问题认真分析大量相关案例,寻找普遍性问题,不厌其烦地走访调研,与专业人士交流探讨。在初步成稿后,他还会请专业人士把关,吸收他们提出的合理建议。

每次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朱伟军说,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能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便是对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是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职。

凭借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方面的突出贡献,朱伟军连续三年获得温岭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个人特等奖,连续两年获温岭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一等奖。

朱伟军说:“‘三农’这块宝地,我将会一直深耕下去。”


  通讯员 徐灵波 陈祥胜 记者 周大彬

  来源:2月1日《联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