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界别协商

市政协教育界围绕“学前教育编制问题”召开界别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市政协办 

12月5日下午,市政协教育界在界别组长、教育局副局长林盛斌的带领下,围绕“学前教育编制问题”与市编办开展专题协商。市编办陈恩明主任、吴妙荣科长、市教育局学前教育主任王正初、市政协课题调研组成员及部分教育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析了我市学前教育编制的情况,目前全市公办幼儿园在省等级评估1:2班师比标准下,班级388个,需学前编制736个,而学前编制实有仅558个,缺口已达178个。学前办王正初主任也向市编办介绍幼儿园编制现状以及未来三年学前教育发展规划,提到学前教师编制将严重缺乏。林盛斌认为随着幼儿园班级数的增加,市编办应该相应增加编制数,解决学前教师短缺的矛盾。

编办陈恩明主任表示,编办近几年也在尽量想办法解决学前教师编制紧缺问题。同时建议在省、市会议上向上级部门反应情况,把班级增设与编制的不变之间的矛盾进行汇报,要求增设学前教师编制;在教育系统内部挖掘潜力,在各学段间进行互相调剂;趁着全市机构改革的机会,向上级部门反应,尽量增设编制,专门用于学前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