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界别协商

市政协妇联界召开“维护妇女权益 反对家庭暴力”界别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市政协办 

11月30日上午,市政协妇联界召开“维护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界别协商会,与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开展协商讨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文史委主任胡云富、市政协妇联界全体委员、16个镇(街道)的和合家事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由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丹介绍反家暴工作情况;二是座谈交流,委员围绕专题提出建议;三是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文史委主任胡云富指导讲话。

会上,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丹从夯基础、促宣传、重服务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反家暴工作情况,参会委员从我市反家暴工作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建议与意见等方面提出了协商意见,并与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妇联进行了互动协商,最后围绕我市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形成了三方面建议:一是要以法律为依托,做到深化认识夯实基础;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点面结合抓早抓小;三是要以治理为抓手,做到凝聚合力精准施策。

胡云富表示,近几年,我市反家暴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基本构建起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联动的工作体系,成效显著。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熏陶,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从而形成全市反家暴“一盘棋”的良好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