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界别协商

市政协工商联界召开界别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市政协办 

12月20日,市政协工商联界在鞋革业大厦5楼界别会议室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就如何“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振兴”与市旅游局、市农办等部门开展了对话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林文鹤,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徐灵波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浅谈全域旅游大发展中温岭乡村旅游定位》的报告,目前休闲旅游已经成为了旅游市场的新热点,温岭拥有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特色的农业资源,如何在休闲旅游市场中充分发挥温岭的乡村旅游资源优势,做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乡村振兴,是值得大家探讨的问题。委员们指出,温岭有很好的“山、海、硐、阳光”自然资源,近几年来民宿行业蓬勃发展,但快速扩张的背后存在着道路不畅、公共配套设施不全、民俗文化内涵挖掘不足、特色难以凸显、民宿各自分散经营、乡村旅游缺乏统一规划管理和营销、离品牌化要求差距较大等问题。同时,委员们提出,温岭私营企业众多,鞋业制造优势明显,应当开辟鞋文化博物馆,形成制造业旅游基地,在推介温岭自然风光的同时也宣传温岭的工业产品。

与会的旅游局、农办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表示,要把委员们的意见带回去进行调研,对于有可行性的尽快付诸实施,对于其它建议则要作长远规划,同时也欢迎委员们多提宝贵意见,多为温岭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