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界别协商

经济界二组召开“多措并举全力破解农民建房难题”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网站集群 

11月15日下午,“多措并举全力破解农民建房难题”对口协商会在市国土资源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张于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徐玲玲主持,经济界二组部分委员和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晶针对我市农民建房的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专门介绍,提出了下阶段四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充分保障我市个人建房指标;二是加快历史遗留的农民建房处理;三是加快民主示范村建设;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和督查考核。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就农民建房的政策、规划、建设,存量建设用地指标的盘活落地,大量超长超高超宽的农民建房的确权登记问题以及农民建房的舒适性、宜居性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

张于荣指出,开展对口协商促进了部门、专委会、委员互相沟通交流,为委员履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农民建房工作事关农民的切身利益,关乎农村稳定发展,也事关美丽乡村建设。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村庄规划。二是要集思广益,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农民建房历史遗留问题。三是要强化管理,查处违规行为,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审批管理,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将此项工作真正做好、做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