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对口协商

市政协召开“加强市区绿化建设管理,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网站集群 

 

  11月8日下午,“加强市区绿化建设管理,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对口协商会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二楼7号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江峰、市政协党组成员张于荣出席会议,市府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林业局、城市新区、铁路新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政协课题调研组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徐玲玲介绍了课题调研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公园绿地为重点,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通过拆违扩绿、整治添绿并举,城市绿化工作不断推进,2017年底,建城区绿化率达到37.23%。但在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绿化建管体系没有理顺、绿化建设理念落后、专项规划统筹引领缺失、园林绿化专业人才紧缺等问题,为此,课题组提出要理顺体制,统筹市区绿化建管提升工作绩效;提高认识,树立生态景观理念做好市区绿化;编制规划,定位温岭特色市区绿化格局;有序实施,做好市区绿化改造提升等四方面建议。委员们还重点围绕绿化理念问题、绿化建设养护、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名木古树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予以互动回应。

  张于荣表示,开展对口协商为部门、专委会、委员互相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部门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指出,加强市区绿化建设管理,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必须强化规划统筹引领,要充分体现规划的前瞻性,提升整个城市绿化水准;必须要提高建设与管护的科学化水平,加强保护,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必须创建体制优势,优化建管、人才引进培养、市场化运作等机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多听取民意,积极回应委员建议,认真采纳,采取措施提升城市景观水平。 

  江峰充分肯定市政协课题调研组认真细致接地气的调研工作,认为调研工作非常切合温岭实际,感谢市政协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载体。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调研成果,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努力把我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江峰指出,要加强规划引领,按照生态景观理念,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市区绿化建设管理,通过严格把关城市绿地设计、开展园林景观提升、大力倡导对历史文化和古树名木的保护、严格把控建设项目绿地率指标等方法,彰显温岭城市特色;要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完善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养护等相关制度;要加大资金投入,严格实行绿线管制,加强园林绿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绿化、建设绿化、保护绿化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