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云才参加市政协农业界讨论

发布日期:2018-1-22 09:35:12 来源:农业界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农业界委员在市行政大楼四楼农办会议室对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认真讨论,市委副书记沈云才参加会议,“两院”专门指派工作人员参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能和检察监督职能,为市委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保驾护航。在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面对案多人少的问题,“两院”主动融入,无缝衔接,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朱正斌委员表示,去年法院审结破坏环境案件34件,力度大、社会效果好,今年应继续加大对环境领域、食品安全领域的案件查处和审判力度。冯云芬委员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工作内容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尤其是在我市平安建设方面。陈标军委员建议检察院应加大对一些苗头性问题的研判,如民房办企业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企业逃废债和欠薪问题要提前介入、专项处置;对一些具有典型性的案件和新型案件要通过各种媒体,以案说法,让社会广泛知晓,达到案件审判效果和社会效果相得益彰;建议法院运用新技术,如应用“百行”征信系统成果,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率。

    在肯定“两院”工作的同时,委员们还积极对我市的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和平安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

    沈云才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要特别重视两方面工作:一是平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部分靠的是“低小散乱”模式,既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引导大家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二是乡村振兴,要抢抓机遇,从农村整治、建设和发展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百村景区化,全域大花园”的要求,加强农村建设项目管理,加快农村民生项目建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以及农业与休闲旅游融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和农民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