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新闻出版界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9 15:06:18 来源:体育界、新闻出版界 

    1月15日下午,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委员在市行政大楼4楼东会议室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副市长梁丽萍、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出席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份报告思路清晰,用事实数据讲话,紧扣民生、发展主题,令人振奋。在随后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着如何更好履行地职能发表看法。委员们认为,2018年委员要更积极发挥出各自力量,敢于发声,政协也应鼓励有个性的发言,让外界听到政协委员的呼声。要提升提案办理的知晓度、透明度,优化提案办理流程。同时,在提案办理和专题调研方面,建议创新交办模式,如排出时间表,实时跟踪提案办理进展,对不是一年两年就能解决的问题,要坚持长期跟踪监督,体现实效,避免提案停在表面。

    江涌清要求,委员们要把握重点和焦点,提高提案质量;要连续跟踪提案,如“最多跑一次”工作需要打通部门间壁垒,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应连续跟踪,确保真正落到实处;一些跨领域的课题,各界别可以联合调研、集中探讨,形成工作合力。

    梁丽萍对委员们关注的体育和教育话题进行回应。她指出,温岭要有危机意识,要加强培养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要重视差异化发展,发掘各类学生的潜能。要推进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的共同发展、共同前进,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