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界一组热烈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9 11:30:59 来源:网站集群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工商联界一组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吴凌参加了讨论。

  委员们对两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司法体制改革、践行绿色司法、队伍能力建设、公正执法办案等亮点工作,委员们更是给予了高度关注与积极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两院的报告内容实在、语言精炼,数据翔实,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线明确。报告紧紧围绕温岭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名、公正司法”这一主线。二是重点突出。报告内容丰富,点面结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司法改革、公正司法方面作了务实、详细的总结。三是论据翔实。用大量事实和数据说话,使委员们一目了然。

  2017年9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文件)出台,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深切关怀。法院和检察院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委员们表示,两院应立足本职,发挥职能,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创业发展的法治环境。法院的“司法联络员制度”、检察院的“两长座谈”方式,为非公企业发展建立了常态化服务长效机制,让企业的切身利益受到了法律的有效保护,希望今后能继续实行。

  委员盛建勇提出,外来人员在温岭开办低散小鞋企,大量赊欠材料款,最终停业携款逃跑,可能涉嫌诈骗,司法机关要严厉予以打击。金江兵提出,经商办企业要懂法、守法,希望两院组织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加强对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法律方面的教育和培训,以此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活动,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袁文新表示,民营企业频繁遭受恶意诉讼,扰乱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损害民营企业的声誉,这方面问题希望两院重视遏制。要加大对民事诉讼过程中非公企业(家)作为银行贷款担保人的财产执行方面问题的关注,对高利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要积极予以整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