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联讨论组分组讨论“两院”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9 11:02:42 来源:共青团、青联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共青团、青联讨论组分组讨论了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参加讨论。

    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也提出了不足。同时,委员们针对当前市“两院”工作中法律执行力、未成年人犯罪、法律普及、僵尸企业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市法院、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联动各社会公益组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加大对基层群众的法律宣传;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法律法规;增强法官、检察官的积极性和荣誉感,防止人才流失等。

    江金永表示,一是做好政治的清醒者,把讲政治摆在前列,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好党的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做好思想的引领者,委员要增强主体意识;三是做好文明的示范者,政府需要加强文化产业、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群众要树立文明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