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温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8 08:47:33 来源:网站集群 

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助力作用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温岭”专题报告会。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副主席林文鹤、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朱宝卿、叶旭艳,秘书长应剑波和政协常委出席,杨丽萍主持报告会。

  会上,市农办主任吴玉明为委员们作了题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温岭》的精彩报告。

  吴玉明在报告中具体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和温岭农村发展的新方向。他说,在实现乡村振兴上,温岭还存在着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收入、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差距。要全面振兴乡村产业,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快乡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持续推进机制创新,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建设新型浙派民居村落,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做到面上整洁、线上美丽、点上成景。按照“拆、搬、整、绿、建、管、控、治”整治步骤,通过总体规划,打造滨水休闲带、美丽公路观光带、美丽田园风光带、环海岸线休闲运动带。全面塑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全面加强乡村社会治理,坚持法治引领、道德教化、自治管理,探索建立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作为政协委员,应如何帮助温岭实现乡村振兴?吴玉明认为,委员要在乡村整治、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念好洁、绿、美、富、安“五字诀”,切实促进农村发展,当好村情民意调研员、富民强村服务员、环境整治指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助推新农村建设。委员们要积极引导乡贤为家乡建设服务,及时吸纳新乡贤回到乡村或回报故乡。

20180117专题报告会(王罗阳报).jpg

20180117专题报告会.jpg

吴玉明.jpg


  (记者陈远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