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参加特邀界一组讨论

发布日期:2018-1-17 15:19:47 来源:网站集群 

    1月16日下午,特邀界一组的21名政协委员在统战部会议室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整篇内容精炼,务实创新,催人奋进,文风朴实,数据业绩客观实在,讲问题毫不回避,教育、卫生、医疗、农业等涉及百姓民生事业的财政支出都在大幅增长,全市各级部门的三公经费、日常开支等都在大幅减少。随后,委员们结合政协联络组和镇街道一线工作岗位,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根据区域内的产业特点进行结对,以固定和自主相结合的结对模式,选择对口的专业人才,助推区域中心工作;建议尽快固定好结对模式,精准合作,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建议以文化引领、菜单式点题、项目化服务、整体化推进;在委员助百村过程中要结合村实际情况,从根本上解决村经济薄弱的问题;重点河道的治水剿劣工作要持续推进,加强对上马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的修缮,加强对松门龙门港的道路建设,提高港口航班密度;建议加大对海上救助的资金投入等。

  黄海斌首先对各位委员所做的工作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的诸多数据蕴含了广大干部的辛勤付出,报告内容简明扼要,又鼓舞人心。黄海斌同时提出要求,要把握工作时间,科学合理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兼职工作的关系,确保政协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进“治水剿劣”,“委员助百村”等工作;要形成工作氛围,消除松懈、怠慢的工作作风,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助力新发展;要创出工作特色,继续以解放思想来引领工作推进,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中心,融合统战、宣传和政协元素,形成区域特色。

F78A4152特邀一(黄海斌)700.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