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盛建勇:聚焦鞋业转型升级 关注温岭民生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2 10:35:44 来源:网站集群 

  今年两会召开在即,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作为一家鞋企的负责人,盛建勇早早做好了调研工作,今年,他的目光仍聚焦在我市的鞋业发展上。

  “制鞋业产业是温岭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为温岭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它是温岭几代人努力打拼的结果,也是温岭经济不可分割的部分。”盛建勇认为,开展鞋业改造提升,不仅是省、台州市对温岭产业发展提出的使命要求和政治重任,也是温岭再创经济新优势的内在要求和迫切需要。这几年,我市在鞋业的转型升级和改造提升上下了大力气,目前取得了一些进展。

  盛建勇已经是连续两届的政协委员了,第一年,他结合自己在鞋企发展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与鞋业发展相关的提案。他提出,目前,温岭大多数鞋企的生产设备落后,机器换人没有真正落实到位,还存在工人难招等问题,这些都表明,鞋业急需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鞋业机器换人的步伐不断加快,各种奖励政策也随之出台。目前,我市有一笔奖励资金,专门用于支持企业的机器换人,这对于正在探索转型升级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支持。

  “希望我们政协委员对鞋企的关注,能对机器换人及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盛建勇说,这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因此,他今年的提案仍然聚焦鞋企。

  “从目前来看,不少鞋企的机器换人等转型工作虽然已经在进行中,但仍存在推进缓慢等问题。”盛建勇提出,要加快推进鞋业的标准化、信息化和市场化建设,“我市可以建设高档次的鞋业贸易市场,通过优惠的招商政策,一方面吸引全国各地鞋业配套厂商入驻,另一方面引导优质鞋类生产企业进驻,对外销售、展示鞋业形象等,从而提升温岭鞋类的品牌影响力。”在今年两会上,他希望鞋业的转型升级能引起更多的重视,在市政府新一年的工作中,得到更大的推动。

  从企业主到政协委员,盛建勇说,自己身上的责任重了,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提高了不少,从原本的只关注自身企业发展,到关注民生关注温岭的发展。

  参与“五水共治”,参加农村绿化,让盛建勇注意到了农村的发展。“近年来,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我市涌现出了一批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农村环境变得更加舒适。”盛建勇说,但是由于缺乏长效、规范和现代化的管理,这些村子甚至社区在一段时间的无人管理之后,环境又渐渐回到起点,“脏乱差”卷土重来。

  盛建勇提出,可以开展村级物业管理,“有效的物业管理不仅能使当地农村环境保持清洁,邻里纠纷有所缓解,同时还能带动农村物业产业的发展。”因此,开展村级物业管理,既是广大农民解决环境“脏乱差”的迫切要求,也是新农村建设持续稳步发展的客观需要。

  这一提案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为此,市农办多次前往调研。“希望我的工作,能对我市的农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盛建勇说。

  (记者 王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