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王军波:铁肩担大任 妙手绘新篇

发布日期:2018-1-12 10:33:10 来源:网站集群 

  前不久,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落下帷幕。这场浙江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童鞋行业盛会,吸引了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十多个省市的经销商、供应商、配套商代表以及温岭本地鞋革业企业家近800人与会,参加展会的市民和游客超过5000人次。

  这场盛会就是由市政协委员、温岭日报副总编辑王军波具体负责执行的。为操办这场大型活动,他做调研、联系沟通、安排会务,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月。

  “温岭童鞋产量达4亿双,占全国的八分之一,产值超100亿元。城北更被誉为‘中国童鞋之乡’。未来四年,浙江将空前加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支持力度,台州等地的制鞋业是其中重要一环,论坛的主要宗旨就是促共识、强品牌、推转型。在主、承办方的努力下,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王军波表示,“不仅扩大了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了温岭童鞋的话语权,更提高了改造提升的共识度。”

  据多年来对童鞋产业的深耕细研,王军波判断,国内童鞋产业还处于群雄并起、难分高下的局面。如能在温岭市层面上整合资源、先声夺人、抢占先机,打响“温岭童鞋”品牌,相信对提升产业品牌优势,强化区域集聚优势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在童鞋产业高峰论坛结束后不久,他就趁热打铁,着手撰写题为《打造知名区域品牌,引领童鞋产业改造提升》的政协提案。

  王军波在提案中指出,温岭童鞋要打造强势区域品牌,既有发展后劲不足、企业多而不强、资源整合不够等自身短板,更面临多地激烈竞争。为此,他提出,要以强品牌、大营销为童鞋产业改造提升铺设高起点,加快区域产业集聚、培育发展区域产业集群的步伐,政府积极主导,推动行业组织、企业广泛参与,整合并协调企业、行业、区域的优势资源,推动企业从单一产品品牌营销或单一企业品牌营销向区域品牌营销和行业品牌营销转变,推动温岭童鞋市场竞争力的整体提高。

  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的极度负责,常使王军波耗费许多心力,同时也结出累累硕果。

  “剿灭劣V类水,委员在行动”是今年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王军波作为青联界的组长,会同共青团界别,策划执行了“同心同行,共护水乡——新温岭人巡水护河横峰行”行动,广泛发动外来务工人员、企业家和青年志愿者,积极为“五水共治”献计出力。他们的活动在政协界别活动周最佳实例评选中被评为一等奖。

  青联界是政协新成立仅三届的新界别之一,王军波则是这个年轻界别中“最老”的委员。在11年的政协委员履职生涯中,他曾持续关注青少年权益,通过提案工作推动温岭单独设立少年法庭,也推动了温岭阳光体育的深入开展。他还多次参与大型广场志愿服务、爱心斑马线、低碳出行达人、“小鱼治水”、“海洋清洁日”、“候鸟守护计划”、“千人植树”、小虎队绿丝带行动等青年公益活动,助推“多城同创”、环境建设、交通治堵等重要工作。作为文史委成员和政协理论研究会成员,他参与了温岭海外乡贤名录编纂及多项调研工作,和全体成员一起为温岭文史工作、政协理论工作贡献心力。作为报社领导,他立足自身工作,指导报社采编线同事推出了两会直播间、两会微信直播等创新报道方式,不少工作受到政协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和上级媒体的关注。

  (记者 柳文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