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应晓燕:注重成果转化,让提案“落地”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网站集群 

  去年,九龙商业步行街的沿街餐饮店成功实现截污纳管,终结了过去污水直排的“黑历史”。对此,市政协委员应晓燕和经济界三组的其他委员们都很欣慰,连日来的奔波终于有了结果。

  应晓燕是一名新市政协委员,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她在政协履职工作中四处奔波,为我市的中心工作推进发声发力。

  去年的政协界别活动周,应晓燕所在的经济界三组把目光瞄向了“六小”行业的排污整治。

  去年5月份,应晓燕和其他委员一起来到九龙商业步行街,那里的餐饮店排污情况让人触目惊心。因为没有截污纳管,这里的住户尤其是餐饮店,把黑漆漆的脏水、臭水直排地下,污染着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

  “消灭劣V类水是我市今年的中心工作,也是我们政协的重点工作内容。”应晓燕说,城东街道九龙一带有很多餐饮店,调研如何从源头上对污水排放进行整治,是他们此行的目的所在。

  对于污水直排的情况,去年5月15日上午,经济界三组委员会同市环综委、市建设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一起,来到九龙商业步行街,对这里小餐饮店的油污处理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去年5月18日,政协委员再次与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六小”行业排污整治工作推进会,共同探讨排污整治方案。

  这些努力最终有了成效。目前,九龙商业步行街已实现了截污纳管,沿街餐饮店的污水统一纳管,并作统一收集处理。

  “我们后来还跟踪回访过。”应晓燕说,餐饮店里都建起了隔油池,污水直排的情况已成过去式。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对于提出的提案,不能在政协会议后就束之高阁。”应晓燕说,要做好提案的督查办理工作,实行提办督一体,有效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去年两会期间,经济界三组政协委员林仁福提出了《关于加快沿海绿道二期建设的建议》,提出应加快绿道二期工程的建设,带动当地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

  去年10月27日下午,作为经济界三组组长的应晓燕和其他委员们一起,来到石塘镇实地走访了部分拟建的绿道二期沿线村落,并会同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对如何推动沿海绿道二期建设进行了探讨。

  “二期工程可以将绿道延伸至24公里,涉及32个村、3万多人口、两个渔港、一个曙光园等。”大家认为,二期绿道可以在原有的环海村落的道路基础上进行连接拓宽,并发动当地渔民转业创业。

  对于委员们的提议,石塘镇负责人也表示赞同,相关负责人在探讨中提到,石塘目前正在打造一村一特色的半岛旅游区,二期绿道将每个环海村落都串联起来,各有各的特色,十分具有可行性。

  应晓燕说,积极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的本职工作,而如何更好地去推动工作的落实,也是重要工作,这样才能赋予提案更为实在的意义。

  “作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我不仅要有光荣感,更要有使命感,这既是荣誉,更是社会责任。”应晓燕说,要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就必须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但是,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要做到这一点,就要靠学习和深入思考,其中认真学习是前提。

  近段时间,应晓燕积极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尤其是攸关民生的意见、建议,形成社情民意向上反映,撰写了包括《医疗废物处置管理规定标准不一,导致选择性执行现象,亟需完善相关规定》《对取消考核企业股改的建议》《关于推进温岭光伏“绿能贷”,助推绿色金融发展等建议》等,为百姓发声,成为政府与百姓沟通的一道坚实的桥梁。

  接下来,应晓燕又将目光投向了工业发展。“目前,我们经济界三组关注企业上市及生产性服务业的相关问题,现正在调研讨论中。”应晓燕说,希望将调研结果形成提案,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出力。

  (记者 王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