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曾雪玲:做一名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网站集群 

  2016年年底,市政协委员曾雪玲听到人们在谈论酒后驾驶、滥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就留了个心。趁着夜间驾驶车辆,她自行去调研。驱车在林石线上行驶,曾雪玲发现远光灯使用情况不容乐观。随后,她又向交警了解情况,并在调查基础上,撰写了《关于深入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专项行动的建议》。

  去年,曾雪玲领衔提出了该提案。此提案被市政协办公室确定为14件重点提案之一,提案主办单位市公安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着手对“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三乱二驾一牌证”的139种重点违法行为,分3轮12个批次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

  得益于这份提案,目前,我市的交通秩序乱象得到了有效整治。

  曾雪玲是市四中的一名语文教师。在担任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前,她曾担任过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具有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而在担任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的五年任期内,她还曾两次在大会时上台发言。

  “在当选前,我更多的还是考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曾雪玲说,而担任市政协委员后,她的人生格局不知不觉变大了,“开始关注市里的大事和民生问题,教育理念也和以前不同了。”

  “而我努力的方向,是要做一名有温度的政协委员,努力做到真实、刻苦、接地气,因为再小的力量,也能焕发光明,带来温暖。”这是她在政协《联谊报》上发表的履职体会,这句话成了她的行动指南。

  在教学岗位上,曾雪玲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语文教师,也是学生非常喜欢的班主任。在市四中,她担任班主任的班级,成绩相当不错,更为重要的是,她同时非常注重学生的德育培养。

  有一次,她组织全班同学去东辉公园义卖,获得了6000多元的义卖款,而这笔款项全部捐给了一个在温岭就读的外地贫困学生。

  还有一次,她得知丽水庆元一所小学缺少课外书,号召学生们捐赠了四五百本图书,快递老板得知情况后,深受感动,免除了百余元的快递费。

  “格局要大,只要努力前行,我们想要的一切都有。”她多次和学生们谈起“格局”这个词。她说,自己喜欢白岩松在《白说》一书中的一句话:“真正的知识分子,不仅要有当下,更要有责任与远方。”

  针对农村文化程度不高的女性在离婚时权益易受侵害的情况,她曾撰写提案呼吁给予法律援助;在农村工作时,她发现部分女孩子不懂得自我保护,于是积极在学校里开讲座宣讲,还撰写提案呼吁给予更多关注、帮助。

  曾雪玲说,今年两会,她准备了几份涉及教育领域的提案。提案中,她将呼吁市里优先保障教育的重点工程开展,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大投入;优先保障教师队伍,尤其是农村教师队伍的培养,努力为全市打造一支高素质、智慧型的教师队伍;同时,她还将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氛围。

  (记者 黄晓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