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履职为民 化“虚”为“实”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网站集群 

  政协履职为民工作的切入点在亲民,落脚点在惠民。2017年,市政协依托界别活动周这一载体,从群众身边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切入,把政协的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优势,切实转化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力求履职为民工作“虚功实做”纵向推进。

  紧扣“聚焦环境革命,助力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各界别纷纷亮“神器”踏水巡河,出“大招”献治水良策。

  侨联界启动无人机巡查大溪镇照洋村周边河段,全方位把脉河道水质情况;科技界运用高科技产品——低功率、高干度污泥脱水螺旋卸料沉降离心机,大力推广科技治水;文艺界将治水理念通过小品、戏剧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给群众,开展专题文艺巡演16场;经济界一组着力梳理治水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经济界二组现场教授用蔬菜、果皮制作环保酵素,促进厨余垃圾减量;经济界三组充分发挥本界别委员熟悉餐饮业的优势,积极参与九龙商业步行街的排污管网改造;农业界立足“农”字,将“肥药双控”培训讲座办进松门镇农业经营主中,专家现场讲解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新闻出版界紧盯前期被曝光的固废拆解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督查,凸显媒体监督效应;共青团界和青联界广泛发动横峰新温岭人组建巡河志愿队;妇联界和侨联界引导妇女儿童争当“水保姆”;教育界精心策划“大小手共治水”,让学生和家长齐参与……

  围绕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六送下乡”内容,各界别使出浑身解数,积极运用各自专业领域的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倾力解决民需民困。

  总工会界深入企业走访生活困难职工,社保界走进石桥头镇、城南镇和坞根镇“退养转产”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民宗界看望困难少数民族和孤寡老人,特邀界一组牵线在市特殊教育学校设立“爱心援助基地”和“电商实践培训基地”,为弱势群体送上温暖和关怀,传递社会正能量。

  医卫界赴滨海镇新湾村、坞根镇白璧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免费赠送药品、香囊、十全大补汤等物品,开展义诊320人次;科协界开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青少年防灾避险技能知识培训,600多名学生参与;工商联界发起“红鞋子”助学行动,为坞根镇茅陶小学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运动鞋和5000多元的体育用品;体育界委员为城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讲解田径、跆拳道、咏春拳方面的体育知识,助推“健康温岭”建设。

  台联界调研台资企业,积极出谋划策支持企业跨越发展;特邀界二组“走村入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邀请市人民检察院两位法律专家为村民、企业量身打造“法律体检”;社科界实地视察革命遗迹,协助项目包装争取补助资金,提升“美丽乡村”文韵,留住历史、留住记忆……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此外,市政协结对13个经济薄弱村,利用政协慈善基金开展助村活动,支持新农村建设项目,切实增强“造血”功能。

  据统计,2017年界别活动周期间,市政协25个界别组共开展各类活动56项,委员参与350人次,通过温岭政协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的界别活动周最佳实例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总票数达7.6万,实现了群众得益、社会点赞和委员满意的政协履职成效最大化。

  (市政协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