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信息 >> 招商动态

徐仁标主持召开座谈会 企业家出良方 共谋裂变发展

发布日期:2017-04-06  来源:《温岭日报》 

  4月5日,在温岭市上市公司联谊会成立大会后,市委书记徐仁标立即主持召开了裂变发展工作座谈会。陈辉、黄海斌等市领导参加座谈。

  我市是浙江省工业经济强市,是全国特色产业名城,拥有泵与电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服装鞋帽、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等4个竞争力、影响力较强的产业集群。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00亿元,位居台州市首位。规上工业总产值727亿元,财政总收入103亿元,系台州首个财政总收入破百亿元的地区。经过多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积累,目前我市已奠定了裂变发展的坚实基础,有良好的发展态势、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良好的裂变发展平台。谋求裂变发展,我市还具备空间优势、试点优势和政策优势。未来,我市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以产业转型为突破口,做大做强、招大引强,真正把工业打造成为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主引擎。通过几年的努力,培育一批百亿元企业、50亿元企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翻番,具体举措包括:强平台,重集聚,推动优势产业裂变发展;强主体,育龙头,依靠资本运作支撑裂变发展;强品质,重创新,提升工业企业发展后劲;招大商,促回归,以大项目催生裂变发展。

  围绕温岭经济如何实现裂变发展,从振兴新兴行业实现产业裂变、兼并重组实现规模裂变、金融创新实现投资裂变等议题,与会上市公司联谊会会员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

  作为联谊会首任会长单位负责人,王相荣建议,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强顶层设计,落地在招商引资上,通过乡情、政策优化等途径,引进新能源产业。还有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实现资本对接,帮助市内拟上市企业做好规划,通过嫁接资源,实现与企业主业相关的扩张。

  徐仁标强调,召开裂变发展座谈会,就是要通过企业家的真知灼见,为温岭裂变发展寻求良方。要清醒认识温岭经济所处方位,也要对温岭经济裂变发展抱有信心,靠资本、靠项目、靠整合,实现温岭经济裂变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