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信息 >> 招商动态

聚焦大项目好项目 为温岭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7-03-22  来源:3月22日《温岭日报》 

王宗明就下阶段招商工作提出

聚焦大项目好项目 为温岭发展注入新动能

  3月20日晚,市长王宗明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工作汇报会。王宗明要求,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助推转型升级上的重大作用,聚焦大项目、好项目、高端项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将招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坚定不移地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第一个大型会议就是“项目建设年、招商引资年”会议,使得全市招商氛围更加浓厚、目标定位更加清晰、招商体制更加优化,招商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今年,全市明确要实现签约招商项目投资总额300亿元、落地超亿元重大招商项目10个、到位省外产业项目资金40亿元的工作目标。目前,25个在谈、拟谈重大招商项目稳步推进。

  在听取市招商局、城市新区等三大平台和发改局等十个部门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后,王宗明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实施“三改一拆”等,腾出了不少优质的发展空间。但如果不加快优质项目引进落地,这些空间就很有可能再次被“低散危”产业和企业侵占。因此,必须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助推转型升级上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拿出抓“环境革命”的工作力度来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断为温岭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宗明要求,要健全“四个一批”的动态机制,“高起点谋划一批、高质量招引一批、高速度推进一批、高品质保障一批”,建好动态项目库,实现滚动发展。要围绕转型升级招引项目,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助推转型升级为总目标,做到招大、引强、选优。要立说立行奋力争抢项目,牢固树立主动上门对接意识、明确上门对接固定团队,一有好的信息,就要尽百倍的努力争取。要强化用地、资金、政策等要素资源保障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全力抓好招商项目落地,着力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牢牢盯住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项目投产率,继续抓好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同时要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审批事项联合办理,进一步推进社会中介机构改革,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全面推行招商项目“两包”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