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02-19  来源:网站集群 

DSC_7306.jpg

  2月1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新当选的政协温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黄海斌主持,副主席林文鹤、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朱宝卿、叶旭艳及秘书长应剑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徐仁标、王宗明、陈辉、张学明、沈云才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领导李利兵、赵敏、吴凌、江金永、朱明连、陈曦、王永红、马利华、王天肖、林建敏、王国军、陈荣世、梁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胡馥湘、郑小庆,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信波,市人武部政委谢扬中,市政协老领导吴志文、王福生,市政协党组成员王金德以及市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当选的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新一届常委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真情履职。

  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审议通过了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举行了委员大会发言。委员们充分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紧紧围绕市第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勇立潮头敢为先,实干建设新温岭”的奋斗目标,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各抒己见、共商大计,合力同心、广谋良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历史责任和不懈追求,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担当意识和时代风采。会议始终充满热烈和谐的气氛,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启征程、催人奋进的大会!

  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和发挥政协委员作用,黄海斌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定力坚如磐石,始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始终坚持紧扣中心,服务温岭发展大局不缺位。要密切关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贯彻、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重大项目的推进等情况,突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破解制度瓶颈等难点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重点,适度提前关注事关全市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制约我市长远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积极参政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要始终坚持关注民生,真情履职为民宗旨不动摇。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以群众期盼为念,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四要始终坚持探索实践,深入推进开拓创新不停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勇于实践,不断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举措来推动政协工作,努力在推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上有新成效,在广泛联系群众、调动工作积极性上有新探索,形成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五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要严于律己、锤炼品行,正派做人、带头实干,在经济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履行职能中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在遵纪守法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着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学识丰富、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最后,黄海斌强调,新一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市人民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是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政协工作更有作为的黄金期。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第十四届市政协要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用心谋略、以德履职,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DSC_7309.jpg

DSC_7313.jpg

大会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