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对口协商

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召开媒体融合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网站集群 

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召开媒体融合对口协商会

探讨新形势下我市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11月30日下午,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围绕我市媒体融合工作情况,与市委宣传部进行对口协商。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吴军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贵明介绍了2017年我市媒体融合工作情况。今年5月份,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将《加快媒体融合》列为今年协商课题。市委宣传部作为该课题的主要协商单位,认真开展研究并着力推进媒体融合相关工作,多次调研并听取温岭广播电视台、温岭日报社的工作汇报,明确提出加快媒体融合的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差异化开展县域媒体融合转型;突出重点,抓好融媒体平台建设;同时强化督查,确保媒体融合工作得到长效发展。温岭日报社、温岭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各单位内部具体融合工作情况。

委员们各抒已见,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有委员提出,我市的媒体融合工作,主要集中在几家主要媒体单位,是主流媒体内的组织机构、内容制作流程上的融合,是否可以将社会上一些实力较强的自媒体也融合进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加强对社会上一些恶趣味信息的监管;还有委员表示,媒体融合的过程中,可以探索一下公益资讯发布矩阵,将民生咨询以尽可能多的途经发布出去,让更多群众受益;还有委员认为,媒体融合还是需要媒体人的观念转变和从业人员自身素质的提高,网络媒体发展日新月异,媒体融合工作也需加快步伐,适应新形势。

叶贵明表示,媒体融合是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宣传文化阵地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下一阶段,市委宣传部将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指导上要更加有力,保障上要更加务实,着手探索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途经,走好温岭的媒体融合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