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专题协商

市政协召开“海绵城市绿色雨水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网站集群 

20171101海绵城市.jpg

   11月1日上午,市政协就“海绵城市绿色雨水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座谈。市委常委陈曦、市政协副主席朱宝卿,市府办、市农办、市建设规划局、水利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环综委、东部新区、城市新区、铁路新区、太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市政协环资委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我市的“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按照《关于推进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开工建设项目40个,完工项目15个,已建设试点面积8.6平方公里,占三年计划的44.1%。试点建设情况在全省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介绍,东部新区已成为海绵城市建设样本和典范。

  市政协调研组注意到,尽管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主要体现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淡薄,主城区已建和在建项目很少体现海绵化建设,新建和改建项目也很少采用绿色雨水基础设施建设。没有从总规、控规、专规、详规等多层次制定海绵城市建设管控制度,绿色雨水基础设施建设还没有确定为建设项目审核内容。

  ◆[委员及基层呼声]

  陈晶委员:广大干部都要有海绵城市理念,老城区要利用城中村进行改造,新区要强有力地推进建设。

  王军波委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概念,可以通过制作校园课程来起到比较好的普及作用。

  吴辉:关键要解决体制的问题,不能片面追求高大上,要有建设标准,才有质量把控。

  ◆[领导表态]

  市政协副主席朱宝卿:要进一步确立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海绵城市绿色雨水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机制;要因地制宜做好示范区海绵体建设;要大力实施主干河道两岸海绵化改造。

  市委常委陈曦: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把海绵城市理念贯穿城市建设始终,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海绵城市建设要分步实施,逐步推进;要协同创新,加大宣传,营造海绵城市建设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