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对口协商

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网站集群 

20171110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对口协商会.jpg

1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对口协商会在市行政中心二楼7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主持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介绍了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吴军华通报了课题调研情况。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相继出台政策文件逐步构建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了集体育健身、竞赛表演、体育用品制造销售等门类较为齐全的产业体系。然而,调研中也发现我市体育产业发展中还存在产业规划相对滞后、产业结构不够合理、政策保障不够有力、发展基础亟需加强等问题。对此,调研组建议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产业布局;要明确发展重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夯实发展基础;注重政府引导,加大保障力度。与会的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体育+”融合发展、品牌推广、土地瓶颈、政策扶持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共同为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颜惠珍要求,市政协调研组要在协商讨论的基础上,吸收会议协商成果,形成书面意见提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各部门要积极研究吸纳课题调研和协商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增进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加快体育产业多元融合发展,打造温岭体育产业特色,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体育消费,更好地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

梁丽萍高度肯定了市政协调研组工作,她表示,调研选题精准、建议成熟务实,为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她强调,要不断优化环境,化解土地等要素制约,营造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政策保障,用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去引领、拉动我市体育产业的发展;要加强多元化发展,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的联动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