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专题协商

我市召开“深化多城同创工作”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21  来源:网站集群 



    7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协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8号会议室召开“深化多城同创工作”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市委书记徐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加潮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辉,市委常委林慷、蒋招华、陈玲萍、沈云才、庞鑫培,市政协副主席胡馥湘、杨丽萍、江涌清、林文鹤、颜正荣、叶旭艳,市政协秘书长王金德出席会议。副市长朱明连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办、市府办、市作风办、市“多城同创”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市督考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建设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卫计局、市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三改一拆”办、市“五水共治”办、市治堵办、市水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等街道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部分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辉介绍了课题调研情况,并提出深化我市多城同创工作的意见建议。我市举全市之力启动多城同创工作以来,克服基础差、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全民动员开展创建、全力改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先后通过省市两级明察暗访,获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资格,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但同创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当前还存在思想认识亟需统一、责任体系亟需完善、环境整治亟需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亟需提速等问题。为此,市政协建议,全面深化多城同创工作,要坚定创建目标、牢固树立长期创建思想,理顺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创建责任,深化创建措施、切实提升整治管理实效,创新活动载体、竭力推动城市文明建设,以多城同创工作为抓手,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现人民群众建设美丽温岭愿景。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强化组织架构、破解停车难题、城市秩序管理、流动摊贩与“牛皮癣”广告整治、落实村级主体责任、发挥教育宣传力量等多城同创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热烈的协商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策建议。
    徐淼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为推进多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市政协精选“深化多城同创工作”课题开展重点调研,积极与市委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充分体现了市政协担当有为的工作劲头,有效发挥了政协善于研究问题、精准解题破题的优势作用,为全市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淼还就全面深化多城同创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把握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深入开展多城同创工作既要抓牢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按照“平时练兵、战时打仗”的要求逐层逐项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又要广泛发动群众,解决“上头热、下头冷”的矛盾,打好多城同创的“人民战争”。二要把握好重点突破与统筹推进的关系,持续开展多城同创系列创建工作既要在宏观上把握整体工作的衔接,也要“十个指头弹钢琴”,从微观上把握创建细节。三要把握“立竿见影”与长效管理的关系,同创工作是长期性任务,在当前“短平快”突击式整治的基础上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将打好环境综合治理“歼灭战”和防反弹紧密结合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