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民主评议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环境保护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网站集群 



    4月15日下午,市政协民主评议市环保局工作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陈辉,副市长江金永,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政协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工作联络处负责人、统战委员,市环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镇(街道)环保员、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朱宝卿主持,台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颜辉武应邀到会指导。
    陈辉对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民主评议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力抓手,更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的现实需要。因此,市环保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民主评议工作的思想认识,主动接受人民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二要把握重点、明确步骤,全面推进民主评议工作有序开展。要精准把握民主评议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和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客观公正和问题导向,分四个阶段全面推进民主评议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努力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民主评议工作要在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加强协作、推进落实、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地完成评议任务。
    市环保局局长项根法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协对环保局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既是对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一次查问题、补短板、促发展、争进位的良好机遇。市环保局上下将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把此次民主评议作为促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实现环保工作争先进位的重大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确保出成果、见实效。
    颜辉武充分肯定了温岭市环保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市环保局工作要正视问题,切实提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自觉性,真心听取意见、狠抓整改提高,切实推进环保事业发展。要突出重点,着力增强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针对性,坚持在突出主题、长效机制、提升形象上下功夫。要狠抓落实,确保民主评议工作的实效性,强化“机遇、主体、责任、大局”意识,上下联动,确保整改到位。
    最后,江金永对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总结、正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市环保局上下要积极主动参与、认真分析研究,紧密配合民主评议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力求达到精准补短板的预期效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提升理念、丰富内涵、紧盯“水、土、气”等重点工作领域的改进和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三要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民主评议,客观公正地吸收群众意见,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的改变,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