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知识 >> 他山之石

一场别开生面的听政会--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听政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5-07-22  来源:网站集群 

    7月9日,津城烈日炎炎。天津市河东区直沽西路和六纬路交口车辆川流不息,在河东区政协提案办理听政活动视察的第一个点位,交警支队六纬路大队大队长正为委员们介绍情况,“由于地铁施工影响,大直沽西路自西向东方向直行机动车需右转绕行六纬路,直行车道一律改为右转车道以便车辆通行,原有信号配时也因道路施工重新调整。这造成左转信号灯时长较短,早晚高峰时段易拥堵。”他擦了下额头上的汗接着说,“收到委员的这件提案,我们实地调研确定提案中的问题,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现已对左转绿灯时长适当增加,缓解了路口的压车情况。”
    当天,河东区政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提案办理听政活动,选择了涉及百姓民计民生问题提案较多的交管河东支队和区综合执法局两个单位,通过组织有针对性的现场视察,与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现场质询释疑。视察部分选取了四个点位,分别对应委员提出的四件提案。
    “我提的是东兴桥下违章建筑和环境治理问题,刚才去现场看了,可以说和过去是天壤之别。违章没有了,绿化也好了,新增加了一条可以掉头的车道,桥下空间还可以用来停车,一举多得,方便了周边居民群众生活。我非常满意。”李文生委员说。其他委员还针对小区私搭乱建现象、执法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在听政会上提出建设性意见11条。
    “听政活动不仅是提案办理协商的一种形式,同时也蕴含着民主监督内容。我们不仅希望政府继续落实好委员提案,也希望委员继续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会继续为委员搭建平台,畅通委员建言渠道,将委员代表的群众呼声及时反映到政府。”区政协主席温继平告诉记者。
    “交管河东支队和区综合执法局这两个部门工作是城市管理中两块非常重要的工作,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对于委员们提出的进一步建议,我们会深入研究,建立机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群众关心的问题真正解决好。”河东区副区长刘程彦向委员们作出了承诺。(引自2015年7月22日《人民政协报》,记者 张原,通讯员 孙群海 彭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