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界委员讨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3-13 13:47:00 来源:社保界 

    3月11日上午,市政协社保界委员对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政协主席王福生参加讨论。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两院在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出的成绩。程根法委员关注两院执行力度和队伍建设,认为要建立诚信体系,维护司法形象,坚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大对行贿人的打击力度;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尤其是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的预防;提高侦查方式转型升级,提升科技运用水平,达到依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发现犯罪、揭露犯罪、指控犯罪的目的。杨德明委员建议,探索新的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刑事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净化社会空气,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法律的行为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叶明地委员建议,要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度;要加强队伍建设,法官、检察官需要全面提升素质,保证清正廉洁,执法为民,公正司法,从而推动两院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