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新闻体育界讨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3-13 11:06:00 来源:文艺、新闻体育界 

    3月11日上午,文学艺术、新闻体育界围绕着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开展小组讨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慷参加会议。
    委员们认为,无论是法院工作报告还是检察院工作报告,都详尽介绍了过去一年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职能作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服务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惩治腐败、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李利彬委员认为,法院虽然存在案多人少矛盾,但也要直面困难,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要注重案件的执行,保障群众的利益。检察院要做好检务公开,加大法治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叶文委员建议,法院、检察院干警在执行案件时,要向当事人亮明身份,保障被执行人的知情权。王妙青委员建议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全市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让执法人员与社会大众的法治观念同步得到提高。同时,创新普法宣传的载体,多创作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惠及城乡。林文花、谈文儒委员建议,要加强法院、检察院的干部教育管理,筑牢建设美丽温岭的根基。莫文广、金旭芬委员建议,加强两院的文化建设,能在潜移默化中对工作人员发挥教育、熏陶、引导、规范、凝聚、激励等作用,还能在无形中提升两院的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