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卫界委员讨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3-12 14:35:00 来源:医卫界 

    3月11日上午,政协医卫界委员们围绕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开展讨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昌明及两院工作人员参加了讨论。
    当讨论到长期困扰医院和医生的医患纠纷问题时,医卫界的政协们个个感同身受,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市法院在调解工作方面颇有成效,希望法院能将庭前调解工作前移,让医疗纠纷得到有效调解。委员们普遍反映近年来醉酒人士到医院寻衅滋事事件常有发生,恶意辱骂甚至打砸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就诊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胁,建议公安部门加大对寻衅滋事类犯罪的打击力度,还医务工作者及公众一个安宁的就医环境。委员们希望检察机关在审查工作中根据无罪推定原则,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同时希望两院多开展普法教育,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
    两院工作人员针对委员们就两院工作有关疑问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李昌明部长对委员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