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生参加社保界讨论“两院”报告

发布日期:2015-3-12 1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王福生参加社保界讨论“两院”报告
坚持司法为民 促进社会和谐

  市政协主席王福生昨天上午参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讨论“两院”报告时,希望社保界委员要充分发挥界别和委员独特优势,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多提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依法治市踊跃出谋出力、建言献策;要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法律援助、慈善救助、结对帮助等形式,着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王福生说,过去的一年,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专题调研注重质量、关注民生尽心尽力、参政议政积极有为,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讨论“两院”报告时,王福生希望“两院”和社保界委员坚持服务大局、保障科学发展,坚持司法为民、促进社会和谐,坚持民主监督、支持“两院”工作。“两院”要把群众工作贯穿于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涉黑涉恶、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犯罪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从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入手,依法打击醉驾、危害食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等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各阶层群体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改进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执行难、案多人少、基层力量薄弱等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严格依法办案、文明办案,始终把严防冤假错案发生作为不能突破的底线,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
  (记者刘振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