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生参加科协和科技界讨论时要求: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5-3-10 08:44:00 来源:网站集群 

  市政协主席王福生昨天下午参加科协和科技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希望,把产业结构优化作为主攻方向,把发展动力转换作为根本出路,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机制倒逼,更加坚定地推进转型升级,通过转型谋发展,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王福生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出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打好破难攻坚主动仗,使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步增长。科协和科技界政协委员多数来自企业,大家立足岗位,做强企业,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发挥了领头羊作用。
  在目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王福生希望科协和科技界政协委员要把产业结构优化作为主攻方向,调整存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优增量,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集中力量改造一批在传统产业中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加强引进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使高新技术、信息化技术向传统产业渗透,给传统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要把发展动力转换作为根本出路,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六大专项活动,紧紧盯牢重大技改项目和“机器换人”项目。要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机制倒逼,坚定不移地推进“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损害城乡环境、高污染、高能耗、占用耕地农田的违法建筑,加快拆后土地利用,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
  王福生希望科协和科技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发挥界别委员优势,紧紧围绕加大自主创新投入、打造自主创新平台、加快自主成果转化等,提出好意见和建议,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记者刘振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