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专题协商

市政府市政协专题协商 合力推进“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2014-04-25  来源:网站集群 

  4月24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五水共治”专题协商会召开,会议就市政协“五水共治”专题视察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市长李斌、市政协主席王福生出席协商会。
  4月8日至4月10日,市政协主席王福生等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分7组开展了“五水共治”专题视察,视察内容包括治污水和河道整治情况、防洪水和排涝水情况及保供水、抓节水情况,通过调研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实施骨干河道排涝工程建设”、“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严格落实畜禽禁限养政策”、“加大对‘五水共治’的宣传力度”……在协商会上,市政协专题视察组的相关成员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就我市在“五水共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市自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河道垃圾、障碍物清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河道水环境有所改善。不过,涉水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解决,我市“五水共治”还存在综合治水体系尚未形成、河道生态破坏较为严重、污染治理基础薄弱、防洪排涝能力有待提升、供水节水工作还需加强等一系列问题。
  王福生认为,我市在“五水共治”工作中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综合治水合力;深化河道整治,恢复水系生态功能;突出治污重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调蓄水平,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提高保障能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李斌指出,市政协开展此次专题调研,是对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全力支持,也让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了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齐抓“五水共治”的共识和合力,“五水共治”迫在眉睫,要循序渐进,要全民参与。讲科学、聚合力。一定要坚持统筹规划,重点推进;坚持着眼长远,科学实施;坚持机制创新,疏堵结合。真抓实干,科学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记者江盈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