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界三组热烈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2-28 10:36:00 来源:经济界三组 

    2月26日上午,市政协经济界三组召开小组讨论会,重点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玲萍参加讨论。
  委员们对法院、检察院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还现场与两院代表就一些社会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了看法。陈华明委员赞同法院报告中对行政诉讼案相关数据首次披露的新做法,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人均结案率太高,难以保证办案质量;二是民间借贷纠纷多,不排除放倒款现象,应加强对证据调取方面的调查,确保正常民间借贷,打击非法行为。对检察院工作也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对纠察机关监督力度应该加强;二是对反贪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对受贿人惩处力度,另一方面要特别加大对行贿人的处理。三是对反渎职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另外要把握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灵活处理。朱伟平委员对两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解决立案难、送达难;二是建议加大开庭、审判信息的公开;三是减轻或免除财产保全的保证金比例;四是加大执行力度,解决执行难问题。李正平委员认为虽然执行率有所提升,但法院执行力度还需加强,甚至由于执行不下双方矛盾激化导致刑事犯罪的也不无存在。建议一是追究被执行人延迟执行的经济责任,二是采取强制措施,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被执行人实施刑事追究。赵贤来委员也就法院执行难提出看法,认为尤其企业因“三角债”资金收回难,造成执行公信力低,要求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并对在电视台滚动播放执行情况的举措表示赞同。
    陈玲萍表扬委员们发言不仅积极,而且专业,并就委员提出的公检法人员编制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同时指出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很多,有不少问题需长期不懈地努力去解决,希望大家通过沟通交流后形成共识,共同推进解决。最后要求政协委员站在宏观角度考虑“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转型升级工作,多参政议政,多引导带领界别群众,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共同推进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