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界二组热烈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2-27 09:40:00 来源:特邀界二组 

    2月26日上午,市政协特邀界二组全体委员对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认真的讨论。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两个报告的内容,各抒己见,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虽然两院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4年的工作思路切实可行,符合温岭实际。
    虽然过去的一年成绩显著,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司法工作仍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仍需加大司法力度才能保证。委员们对法院有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镇(街道)工作的支持力度,如计划生育、旧城改造等工作。二是司法应更公开,如进一步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参与作用,也可在网上公开,让民众了解司法的公正。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的执行率,提高法律的严肃性。对检察院也有三点建议:一是应进一步加大法律的宣传力度,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力度,减少犯罪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严肃性与亲和力相结合,在增强公信力的同时增强感染力。三是通过适当方式,说明办案程序,提高办案透明度,提升检察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