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军辉:关于整治公路路口随意派发广告及兜售物品问题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4-2-25 15:35:00 来源:网站集群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拥有量也在迅速的增长,城市各个路口的红绿灯也在逐步的完善,这本来是好事一件,但却给了那些派发小广告和兜售物品的无证小贩提供了机会,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一、城市各主要路口存在的问题
  长期以来,一些无业人员经常在道路上趁汽车在公路路口等红灯停留时,往汽车玻璃上或驾驶室内塞小广告,他们频繁穿梭于车流中,不仅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而且还影响车辆的通行。大溪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目前温岭唯一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我们经常会看到无证小贩在车流中穿行兜售水果与食品,完全不顾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仅给交通带来了隐患,还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道理交通秩序,而且还影响着温岭城市的整体形象,不少驾驶员对此反应强烈。
  二、整治公路路口随意派发广告及兜售物品问题的建议
  1、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公路路口随意派发广告及兜售物品问题,并把此事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件实事来抓。
  2、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路段红绿灯和大溪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巡逻和整治,对在公路路口随意派发广告及兜售物品的人员要加强教育、及时劝阻;对由此而造成交通事故的人员要一律严肃处理。
  3、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交通法规的宣传,并在重点路段和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发放资料,建立志愿者队伍进行现场宣讲,逐步形成人人懂交通法规、人人守交通法规的和谐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