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发布日期:2014-2-24 21:00:00 来源:网站集群 

  2011年3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我市人多地少,土地资源紧张,加上车辆多,城区停车难、交通易拥堵,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为此建议:
  一要规范建设和管理。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人防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经市政府批准后要抓紧实施。地下工程建设应由规划主管部门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城市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可由国土部门依法划拨或出让。省内外许多地方已经实施城市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我市可以借鉴。对于已在使用的地下空间项目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要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
  二要加强安全监管。地下工程的设计、建设要符合消防规范和标准。在投入使用后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并抓好落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建议市政府适时出台关于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规定,进一步推动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合理规划、有序开发、严格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