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温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4-2-22 21:51:00 来源:网站集群 


大会会场(王罗阳摄)


大会会场(王罗阳摄)


大会会场(王罗阳摄)


王福生向大会作《政协温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朱海伟摄)


颜正荣向大会作《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朱海伟摄)

  2月22日下午,为期5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王福生,副主席陈辉、胡馥湘、林邦勤、杨丽萍、林文鹤、颜正荣,市政协秘书长王金德和常委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周先苗、李斌、张学明、王加潮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开幕式由陈辉主持。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王福生代表政协温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王福生首先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把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顺利完成了十三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建设富裕和谐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围绕中心,主动协商建言,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民主监督,助推发展举措落实;注重搭建平台,积极参政议政,促进履职成果转化;广泛凝心聚力,真情履职为民,协力构建和谐社会;切实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王福生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紧扣深化改革主线,践行履职为民主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助推我市“五大战略”深入实施、全力开创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合力。强化思想武装,明确工作导向,突出履职重点。要围绕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战略目标,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聚焦产业转型提升,助推城乡一体发展,关注生态环境改善。要大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职能优势,助推民生改善;发挥委员优势,倾力真情履职;发挥组织优势,汇聚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民主研究,健全协商民主机制,拓展协商民主领域。要紧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推进工作方式创新;以自觉履职尽责为动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受政协温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向大会作政协温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13年,共提出提案331件,其中团体提案100件。共立案255件,分别由62个党政部门承办,现已全部办复。2014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338名政协委员和165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21位市民代表旁听了大会开幕式。    (记者黄晓慧/文)

 
大会表彰(王罗阳摄)


大会表彰(王罗阳摄)


大会表彰(王罗阳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