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的领跑方阵

发布日期:2014-2-21 08:26:00 来源:网站集群 

  身残志坚的年轻企业家李定海委员在自己的飞鹰鞋业有限公司招收残疾工人30多人,向贫困村、贫困学校、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每年捐款30多万元,用诚信经营企业,用爱心经营人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赞赏。
  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的江勇兵委员,牢记联系界别群众、收集反映民意的职责,成立“‘知农’工作室”,认真撰写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调研文章,帮助所驻村集体理清发展思路,被省、台州市和温岭市授予“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称号,荣获台州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这些只是市政协系统部署开展的委员“爱岗敬业、岗位建功”主题活动的缩影。

  主题活动推动委员岗位建功

  如何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爱岗敬业、岗位建功”的责任意识,充分激发委员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活动中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委员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履行职能的能力与水平,是市政协一直在思考和关注的问题。
  委员建功,平台是关键。为激活委员的使命感和建功热情,市政协制定了《关于在市政协系统开展“爱岗敬业、岗位建功”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把开展主题活动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将推进委员建功贯穿于各项日常工作中。市政协主席王福生在动员会上倡议广大委员积极投身“三比三争”活动,“政协履职比实效,争当模范;本职工作比业绩,争当标兵;引领社会风尚比贡献,争当表率”,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干事创业。

  唱响爱岗敬业的“好声音”

  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加奋发有为,在经济、文化等不同工作领域彰显优势、发挥专长,创一流业绩,聚发展合力,汇成了促进温岭率先科学发展的一股强大力量,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履职的舞台上长袖善舞,展露风华,唱响了一曲“爱岗敬业、岗位建功”的“好声音”。
  经济工作领域的委员们,拓市场、强实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从把“台州第一双鞋”出口到国外,到现在年出口1000万双鞋,林新新委员成为了台州出口鞋业名副其实的领跑者,在7个国家成立了自己的贸易公司。
  科技工作领域的委员们,着眼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赵云超委员带领“邦丰塑料”的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了二氧化碳基塑料这一高新技术生产项目,成为国内外相关领域最成功的项目。
  文化工作领域的委员们,积极投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身为文化馆馆长的金旭芬委员带领文化馆成功举办千团百佳系列活动,文艺演出上千场次,培育出121支优秀团队,61支文艺团队,12个戏曲协会,48支静态创作团队。
  社会工作领域的委员们,积极参与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张献斌委员组织青年志愿者以“一队鸡蛋的暴走”等为主题开展公益筹款活动,吸引了700多位市民、近百支队伍、五十多家企业的热情参与;开设了16个以“服务外来农民工子女”为主旨的候鸟守护站,1200多名外来民工子女受益,该项目还获得2012年民政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