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报》:温岭市委出台文件规范政治协商流程

发布日期:2014-12-12 16:16:00 来源:12月11日《联谊报》 

  记者 周大彬 通讯员 沈晶瑛

  联谊报讯 温岭市委日前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并出台《政协温岭市委员会政治协商工作规程》,以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
  《规程》从政治协商的原则、内容、形式、程序、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对协商民主体系进行了规范与完善。根据“坚持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进行协商的原则”以及“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关节”这一协商主内容,《规程》对协商形式提出了明确意见,在坚持和完善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例会协商形式的同时,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基层恳谈协商等,致力于拓宽政治协商领域,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规程》还对协商议题的提出和研究确定,协商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实施,协商意见的报送和办理落实,协商督办落实机制建设和协商文化培育建设,协商作用发挥和个人协商能力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温岭市委书记周先苗在会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协商意识,牢固树立政治协商是重要民主程序的理念,切实增强协商的主动性,纠正“协商可有可无”的观念,确保政治协商成为规范有序的常态工作。要强化制度约束,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各自的议事规则,将政治协商“三在前”的原则纳入其中,作为重大决策的必要程序和重要环节。要加强督办落实,建立健全政治协商督办落实和考核机制,将政治协商成果的办理落实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督查的重要内容,大力支持市政协对协商成果的办理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要求落到实处。

新闻链接:http://www.lybs.com.cn/gb/node2/node802/node324504/node451462/node451463/userobject15ai5713923.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