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成辉在参加台联界讨论时提出政协委员要加强对“两院”的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08-3-07 0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昨天,市委副书记林成辉参加了台联界委员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活动。

  在讨论中,台联界委员建议两院对干警加强8小时外的管理。委员们认为,渎职犯罪造成的损失比贪污受贿等犯罪更为严重,要求检察院对渎职犯罪加大查处力度,并在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中加强打击渎职犯罪的法律宣传。同时希望法院每年坚持开展大执行活动,保持震慑力,采取多种措施极力破解执行难问题。法院在审判中对部分事实清楚的案件要尽量加快办案速度。委员们还提议法院在市区设立宣传栏,公告近期案件庭审时间表等信息。

  林成辉指出,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公平和正义。而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底线。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两院”担负着重要使命,也是主要的依靠力量。这是一条特殊的防线,也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两院”依法独立办案是对的,但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有少数错案的出现,原因就在于执法者政治素质不强、业务不精。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两院”要落实好错案追究制。

  林成辉强调,政协委员一定要加强对“两院”的民主监督。当前对“两院”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对法官和检察官等执法者加强民主监督,这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内容之一。虽然我市真正的台资企业并不多,但希望台联界委员做好对外联络和宣传温岭的工作,发挥好联系台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张明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