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生在参加特邀一组讨论时指出:进一步发挥工委作用 激发委员履职热情

发布日期:2008-3-07 0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特邀界一组主要由各镇(街道)工委负责人和党委副书记组成。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王福生来到该组参加讨论。

  王福生指出,镇(街道)工委是组织区域内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的组织,是全市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工委的作用,有利于密切联系区域委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有利于委员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凝聚人心,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局。

  王福生表示,近年来,镇(街道)工委团结和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行政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工委工作要坚持年度有计划、活动有专题、调研有成效、议政有深度。王福生认为,这是新形势下对如何进一步发挥镇(街道)工委的联动作用的具体要求。他指出,一个可操作性强的计划是全年工作的基础,要坚持年初制定计划,全员参与讨论,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使全年每一项工作的内容、方法和目的都很明确。要坚持“少而精、重实效”的原则,把活动搞实,取得实际效果,不能走过场、应付了事。

  王福生指出,政协工委要不断加强委员学习,努力提高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要进一步激发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委员积极参加有关的会议、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要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完善和规范委员履职的各项制度,建立约束激励机制,用制度规范委员的行为,增强委员的自律意识和参政议政的自觉性。     (陈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