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8-3-07 0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陈伟义(2008年3月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会议开得隆重而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共谋发展、鼓舞人心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温岭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活跃有序、富有成效。特别是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了沟通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始终坚持民主团结,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扩大我市对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两创”战略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东西并进、整体跃升”发展战略,努力培育“三个温岭”,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人均生产总值翻两番打下坚实的基础。“东西并进、整体跃升”是温岭发展的战略定位,“三个温岭”建设是贯彻发展战略、实现发展目标的方法和路径,也是温岭新一轮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市委殷切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温岭新一轮发展中发挥优势,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再立新功。

  第一,要在新一轮创业创新中献计出力。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实施“东西并进、整体跃升”战略,建设“三个温岭”,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市政协围绕发展大局,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善谋发展之策,善建创新之言,善创实事之举,把政协人才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特别要围绕市委提出的构建“三个温岭”的要求,在东部大开发、西部中等城市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建议、意见、提案,帮助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为推进“三个温岭”建设建功立业。

  第二,要在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中合力兴业。加快培育“三个温岭”,力争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我们还面临许多问题和困难,有机遇更有挑战,需要全市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齐心合力、团结拼搏、排难奋进。人民政协具有包容性强、团结面广的优势,要着眼于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进一步发扬民主作风,畅通民主渠道,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人紧密团结起来,把本地建设者、外来建设者和温岭籍在外创业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为温岭新一轮发展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第三,要在更加注重民生中和谐共进。改善民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民生建设中,市政协要注重选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专题视察、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切实有效地开展协商、实行监督。特别要结合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和“两年”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争做反映社情民意热心人,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及时解决各类矛盾,扎实推进全面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

  第四,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下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虚心听取、积极采纳来自政协的批评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对事关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主动征求、认真听取和采纳政协党组的意见建议。要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提供必要的保障,进一步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政协要以创业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事业的前景广阔,人民政协工作大有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温岭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