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08-3-07 0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围绕“三个温岭”建设 共商大计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大会决议 陈伟义讲话 王福生主持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昨天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镇(街道)工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温岭市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于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的宏伟事业,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为期五天的会议中,311名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以满腔的热忱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了2名政协常委,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广大委员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总体目标,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重大问题,围绕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的政协全会期间还首次组织了政情民主恳谈会,通过这些创新举措,拓展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渠道,进一步展示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闭幕式由市政协主席王福生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胡仕德、叶建民、陈文斌、胡馥湘、陈茂荣、林邦勤、杨丽萍以及秘书长王金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伟义、叶海燕、张学明、徐友根、林成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辉、林先华、蔡周钧、曹鸿、陈土福、应中华、张永兵、刘发丁、丁琦娅、毛太宁、江金永、张文洋、葛建民、虞彪以及市有关老领导。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福生、胡仕德、陈文斌、林邦勤、杨丽萍。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陈伟义作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温岭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伟义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两创”战略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市将坚持“东西并进、整体跃升”发展战略,努力培育“三个温岭”,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人均生产总值翻两番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伟义指出,实施“东西并进、整体跃升”战略,建设“三个温岭”,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他希望市政协围绕发展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善谋发展之策,善建创新之言,善创实事之举,把政协人才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特别要围绕市委提出的构建“三个温岭”的要求,在东部大开发、中等城市建设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建议、意见、提案,帮助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新一轮创业创新中献计出力,为推进“三个温岭”建设建功立业。

  陈伟义赞扬人民政协具有包容性强、团结面广的优势,面对发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希望市政协要着眼于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进一步发扬民主作风,畅通民主渠道,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人紧密团结起来,把本地建设者、外来建设者和温岭籍在外创业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为温岭新一轮发展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陈伟义强调改善民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希望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争做反映社情民意的热心人,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及时解决各类矛盾,扎实推进全面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

  陈伟义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下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虚心听取、积极采纳来自政协的批评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对事关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主动征求、认真听取和采纳政协党组的意见建议。要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提供必要的保障,进一步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政协要以创业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陈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