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08-3-06 0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2008年3月6日在政协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杨际聪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代表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本次会议期间提案初审情况。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界别小组和镇(街道)工委,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助推“三个温岭”建设,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截至3月5日上午11时30分,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98件,其中团体提案39件,通过委员提案平台提交的352件。
    经分类统计,有关农业农村、工业交通、城建土管、生态环保、金融财贸等方面的提案204件,占51.3%。主要内容有:规范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整治环境污染,加强违法用地监管,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城市建设品位,改善金融服务态度等。
    有关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方面的提案78件,占19.6%。主要内容有: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关注职业教育、幼儿教育和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重视历史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卫生事业均衡发展等。
    有关政协统战、民主政治、政法综治、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提案116件,占29.1%。主要内容有:将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深化民主恳谈制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和谐协调的劳动关系,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等。
本次会议提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案中,委员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进道路有序畅通等有关民生和社会和谐问题,予以了较多的关注。
    会议期间,提案委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和分类登记。会议闭幕后,我们将召开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进行认真复审,严格执行立案标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确定承办单位,并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提案交办会,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对不立案的意见建议将以委员来信、信息等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各位委员、同志们,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镇(街道)工委在闭会期间,继续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为我市构建“三个温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力争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