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给残疾人一片蓝天——访市政协委员卓法明

发布日期:2008-3-11 00:00:00 来源:网站集群 

王永阳 文/摄

  “全市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又把‘加强助残工作,对贫困残疾人给予免费助诊助听助明,对贫困持证重度残疾人给予全额低保补助。’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生的重视,对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的关怀。”这是卓法明委员这两天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已经从事残联5年残疾人工作的卓法明是本届社会保障界的政协委员,还是上一届的市人大代表。身为残疾人联合会的理事长,也就是全市残疾人的当家,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卓法明心里着实高兴。

  卓法明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残疾人总数达7.5万人,近年来,办理残疾证的数量年年攀升,每年增加几千人不等,所增加的残疾人大多为肢体残疾者和智力残疾者。由于随着经济的发展,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以及现代人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致使残疾人数量呈上升趋势。

  说到上面有了好政策,卓法明亲切的笑脸上又增添了几许兴奋,他说,我们要让所有的残疾人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今年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实事工程”,把持证重残低保补助工作做好;把对贫困残疾人的假肢免费安装,助听器的免费验配,白内障的免费手术和低视力者的免费验配助视器等“三助工作”做好,使广大残疾人真正得到实事工程带来的实惠。

  “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处于最底层的一个群体,他们是最最值得帮助的一群人。他们的要求不高——希望能够过上温饱的生活,他们的期望很低——期望能够受到像普通人那样的尊重和待遇。我们应该给残疾人一片蓝天,让幸福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卓法明也十分相信,有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市的残疾人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一定会有较大程度的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