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07年工作回顾之二:关注民生,视察考察出实效

发布日期:2008-2-26 00:00:00 来源:市政协办 

  去年10月24日傍晚,城区某酒店11楼KTV着火,市消防大队新购置的德国进口53米登高云梯消防车首次亮相,及时扑灭了火灾,大大提高了消防救火效率。该登高消防车特种装备是在市政协的持续关注下,花了700多万元添置的。

  在视察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过程中,针对公共消防设施规划起步迟、整体建设明显滞后的实际,市政协及时报送了《关于加强我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的视察建议书》。市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对市政消火栓现状进行了排查,修复了损坏、无水和水压不足的城市公共消火栓,新增安装了208只欠建的公共消火栓,把城市公共消火栓建设纳入社会公共事业建设范畴,列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花700多万元购置的德国进口登高云梯消防车投入服役,在火灾救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年,我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得以较快推进,政协委员功不可没。

  针对我市侵财案件多发的情况,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天网工程”建设进行视察,有力地推进了该工程的进度。现在,我市主城区已安装178个摄像头,“天网工程”已正式启用,社会反响良好。

  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考察活动是市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选择好课题,则是保证视察考察活动出实效的关键。一年来,市政协本着关注民生、务求实效的理念,组织政协委员先后围绕甬台温铁路温岭段建设、农业走出去、水产加工业发展、户外广告管理、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石松一级公路和76省道复线城南段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天网工程”建设等15个课题,有计划地开展视察考察活动,并以视察建议书或主席会议建议案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引起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促进了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政协各镇(街道)工委(联络组)、各界别小组围绕临港型经济发展、职业教育、文物保护、河道整治、青少年宫建设等课题,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考察活动,引导委员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取得明显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