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报:温岭政协巧借“外脑”服务委员

发布日期:2007-1-30 00:00:00 来源:市政协办 

    正忙着准备提案的温岭市政协委员颜海波近日收到一个电子邮件,里面是他委托温岭图书馆为他查找的16篇提案参考资料。
  颜海波在温岭市环保局工作,工作中,他发现,在各类规划受到重视的同时,也出现了规划与环境承载不相符、各种规划不协调、规划编制与规划实施相脱节等规划不和谐现象,于是他萌生了撰写提案《以和谐规划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念头。由于提案涉及的范围广、专业多,他手头积累的资料缺少相关背景和数据统计,通过互联网查询到的大多只是城建规划资料。如果仅按手头资料撰写,难以把情况说明白,道理分析透。这时他想到了市政协工作人员向他介绍过的“图书馆免费代查提案背景资料服务”,就按照要求填写了代查表格。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图书馆的回函及相关资料。看了资料后,颜海波觉得,自己的思路更宽了。
  据了解,通过向公共图书馆等借“外脑”,是温岭市政协着力提高提案质量的一个新举措,目的是为了帮助委员提出情况准确、分析透彻,建议具有操作性、前瞻性的高质量提案,为履职资政服务。

               链接联谊报1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